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玄武区关工委开展青少年“无线电收发报机”手工小制作活动

2023-08-30 16:01:56来源:玄武湖街道关工委作者:宗岳奇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活动,普及无线电科普知识,提高青少年对无线电的认知和兴趣,8月25日上午,玄武区关工委“五老”科技顾问老师陈敢、红领蓓蕾青少年发展中心宗岳奇联合走进玄武门街道公教一村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组织社区青少年学生开展暑期“无线电收,发报机”手工小制作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社区10余名爱好无线电小制作的青少年参与。

  

  活动开始,首先由玄武区关工委“五老”科技顾问团老师陈敢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讲解了什么是无线电、无线电工作的原理是什么、特斯拉线圈、无线电收发报机工作原理等基本理论知识。紧接着,陈敢老师为小朋友们详细地介绍了这次手工“无线电收发报机”小制作的步骤、方法和要领等内容,并分发给各位小朋友制作所需要的材料包。

  

  拿到材料包的小朋友们一开始都觉得制作起来很复杂,尤其是各种电路的组装很繁琐、动手操作起来很陌生。但是经过陈敢老师不断地细心指导和鼓励,一个个简易的“无线电收发报机”模型渐渐成型,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无线电收发报机”能收发信号,每个小朋友都发出了快乐的微笑。公教一村社区书记也为成功完成手工制作的孩子们颁发了奖品。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无线电收发报机的相关知识,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青少年学生对无线电技术探索的热情。 整个活动充满了欢乐、团结和畅想,孩子们围坐在一起互相学习、交流和进步,看着自己的创意和成果,大家在收获快乐的同时感受着想象力和创造力的魅力,也更加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内容。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