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新庄社区关工委走进科利华小学开展“安全上网 快乐上网”网络安全开学第一课

2023-09-11 10:14:02来源:锁金村街道新庄社区作者:房琨

  为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文明用网,安全上网,真正享受网络为学生活带来的便利,避免网络发展过程中一些不良现象的伤害,9月4日,新庄社区关工委来到科利华小学,为青少年们带来一场“安全上网 快乐上网”网络安全开学第一课。

  

  为保证效果,此次活动邀请江苏振泽律师事务所海霞律师作为主讲老师。律师是经验丰富的法律工作者,也是一位母亲,她从法律实践和生活实际两个方面为青少年们讲解网络安全法律、青少年文明上网的重要性。

  

  

  在这堂开学第一课上,律师从青少年需要了解的法律入手,逐步讲到网络在我们青少年学生活中占据的重要地位。针对青少年人喜欢游戏的特点,律师讲解了一些在玩游戏过程中买卖游戏账号、代练帮打游戏等空子实施诈骗的现象,通过问答的方式鼓励青少年们自己思考,看清这些网络诈骗的真面目。

  

  通过这次的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新庄社区关工委给科利华小学的青少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明白了许多青少年上网安全守则,在享受网络带来的便捷同时,做到安全文明上网,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