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走进梅园新村,追寻红色记忆——玄外附小三(3)中队红领巾寻访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

2024-02-18 11:20:00来源:玄外附小作者:玄外附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寒假期间,玄外附小三(3)中队“乐享悦读”读书小分队怀着敬仰之情走进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走进纪念馆陈列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正中一座大型汉白玉浮雕,上面镌刻着中共代表团领导成员和部分工作人员的群像,整个画面呈反S形,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曲折漫长的道路和我党事业后继有人;馆内珍贵文物、文献档案、历史照片及珍贵历史影像资料,充分展现了周恩来同志带领中共代表团和中共中央南京局全体同志,勇于担当,忠诚奉献,团结自律,不畏艰险,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的前途、人民的利益,坚韧不拔、无私忘我的崇高革命精神!

  玄外附小三(3)中队的同学们参观梅园新村后都十分感慨:

  

刘露泽

  “看着那些革命先辈们用过的物品,听着他们英勇的事迹,我心中充满了敬意。他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舍生忘死,英勇斗争,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英雄。这次参观让我深刻地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我们要努力学习,勇敢地面对未来的挑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任竣铭

  “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让我对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展出的各种文物,这些珍贵的文物让我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艰辛和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同时,也让我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历史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以及南京地区革命历史的深厚底蕴。我相信,只有不断学习和进步,长大后才能更好地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胡 蝶

  “参观完梅园新村纪念馆,让我更加坚定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听党的话,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停地奋斗努力!”

  

张 铄

  “这座展馆承载了共产党那段峥嵘岁月的革命记忆,让我们看到了他们是如何勇敢同国民党进行谈判斗争的,也让我们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一切都来之不易。从现在开始,我们要认真对待学习,为祖国美好光明的未来奋斗不息。”

  

曹沐阳

  “我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英勇和坚定信仰。他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舍生取义,英勇奋斗。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珍视和平,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姚思彤

  “通过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我对那个时期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敬佩那些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不惜付出生命的先烈们。他们的精神是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基石,也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宝贵财富。”

  

周安泽

  “梅园新村纪念馆每一件展品,都是一个故事,讲述着那个年代的英勇与坚韧,我们了解到,在那个苦难的年代,有那么多革命前辈为了国家和民族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百折不挠。正是有了他们的奋斗和奉献,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和国家强大,我们要继承这种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学习!”

  

王宏宇

  “如今的中国国富民强,欣欣向荣!我们能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里,是和这些不怕牺牲,坚持不懈的伟大的共产党人分不开的。我们要努力学习,为了更好的明天!”

  

  当同学们对党对祖国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后,他们将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努力学习先辈们的精神,永远跟党走,认识到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和重任;同时,同学们对祖国的伟大征程报以强烈认同感,步履不停,一路同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实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