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秦淮区 >

王府园社区开展“我爱蓝色的海洋”航海夏令营活动

2023-08-23 18:11:40来源:秦淮区洪武路街道王府园社区作者:陈茜

  为对同学们进行海洋知识的宣传,增加青少年对海洋知识的兴趣,激发他们对海洋的热爱和保卫祖国海疆的意识,增强少先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近日,秦淮区洪武路街道关工委开展“我爱蓝色的海洋”第十届航海夏令营活动,王府园社区慧园街小学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们积极参加此项活动。

  开营仪式上,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王卫兵书记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的海洋知识。王卫兵书记从四个方面谈论了如何建设海洋强国: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增强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了解相关海洋知识后,终于到了同学们最期待的体验船长活动。同学们来到了船舶操纵模拟驾驶台,操纵着方向盘,当了一次小船长,他们感受到了海洋风平浪静时的壮阔美丽和狂风暴雨时的惊涛骇浪的景象,同学们探索海洋知识的兴趣和渴望愈发强烈。

  

  此次夏令营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活动,鼓励和引导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热爱大自然,培养他们注意观察,勇于探索和动手实践能力,放飞科技梦想,抒发践行中国梦的憧憬,希望少先队员们能在祖国航海事业发展的道路上逐梦远航。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