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秦淮区 >

秦淮区关工委召开校外科技实践活动研讨会

2024-04-11 10:13:31来源:秦淮区关工委作者:张义荣

  4月8日下午,秦淮区关工委召开申报市2024年科技实践活动立项工作专题研讨会。秦淮区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区关工委副主任臧勤,区校外教育辅导总站秘书长江凌昊,承担申报任务的双塘街道和光华路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考棚小学、银龙花园小学以及两所学校所在社区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考棚小学和银龙花园小学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科技实践内容、拟用研究方法等情况;街道和社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针对科技实践内容,进行了资源整合利用等方面的补充发言;区校外辅导总站科技老师对他们的发言现场给予了面对面的专业知识辅导。

  会上还进行了科技实践示范讲解,进一步规范申报程序,严把科技实践活动质量关。与会者集思广益、积极研讨、踊跃发言,谈思路、说观点、讲举措,研磨碰撞,气氛热烈,较好地明确了科技实践活动申报主题、内容、方法、途径。

  街道和社区代表一致表示,这场研讨会召开得及时有效,他们将全力配合支持申报学校科技实践活动项目的开展,并积极做好保障工作,同时,整合区域教育资源,确保科技系列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臧勤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并针对两所学校代表街道、社区申报的科技实践活动内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社区科技实践活动的选题和活动设计,要以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为目的,强化青少年的参与度、实践性以及推广价值。二是街道、社区要坚持育人为本,务实创新,立足服务青少年,整合资源,明确职责,共同促进广大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三是对申报的科技实践活动项目,要加强领导,及时协调,全过程关注,并认真做好成果报告工作。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