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鼓楼区 >

方家营社区开展“传承非遗技艺 弘扬传统文化”皮影特色活动

2023-08-30 23:33:28来源:鼓楼区宝塔桥街道方家营社区作者:孙红

  皮影是“皮影戏”的简称,又称“灯影戏”,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传统文化之一,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近日,方家营社区党委、方家营社区关工委联合爱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传承非遗技艺 弘扬传统文化”皮影特色活动。

  活动中,社区邀请皮影制作及表演艺术家、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姚其德介绍皮影专业知识,从皮影戏的历史来源、皮影戏的道具制作、皮影戏的创作、形成和分类等方面,让小朋友对皮影艺术有了一定了解。在之后的展示环节,姚其德用孩子们熟识的西游记人物作为例子,为孩子们展示了孙悟空、药王、村姑等人物、动物形象的皮影样貌,让孩子们通过观察、触摸的方式与皮影零距离接触。

  此次活动为辖区小朋友们提供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艺术兴趣体验,丰富孩子们的暑期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学习氛围,为孩子们的人生增添艺术色彩。

编辑: 李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