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浦口区 >

汤泉街道金泉社区开展“漫谈法律——护航少年”公益宣讲活动

2023-11-09 18:36:34来源:汤泉街道金泉社区作者:王莉娟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近日,汤泉街道金泉社区开展“漫谈法律——护航少年”公益宣讲活动,邀请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孙韬律师进行宣讲。

  活动现场,孙韬律师围绕“未成年人有哪些权利”“遭遇校园霸凌怎么办”“未成年人如何防拐卖”等方面讲述了未成年人法律知识概要及热点问题解析,通过“普法+案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常见的拐骗手段,并进行了深入且生动的分享,讲述了如何应对等。在学法知识答题环节,家长和小朋友们踊跃答题,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小朋友们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今后,金泉社区坚持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将继续深入群众,全面推动“双护”课堂进基层大宣讲活动走深、走实、走心,切实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法治意识。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