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栖霞区 >

栖霞检察迎来“小小检察体验官”打卡

2024-04-12 18:43:11来源:栖霞区检察院关工委作者:杜淮海

  为进一步助力学生们树立法治意识、增强假期的自我保护能力,1月22日,栖霞区检察院携手南京市青少年宫开展了“小小检察体验官”活动,公开招募的40名中小学生走进区检察院,打卡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拉开了“法治冬令营”活动帷幕。

  活动中,学生们依次参观了模拟法庭、心灵驿站和检察训诫室等多功能室。在最受欢迎的模拟法庭,学生们穿上法袍、检察制服、警察制服和律师袍,沉浸式体验法律的威严。在法治教育展馆,学生们观看了“青少年不良行为预防”“预防毒品危害”等未成年人普法主题宣传片,重在认识各种不良行为的区分,认清红线、底线、青春警戒线,提高对毒品,尤其是对伪装的新型毒品的警惕。随后,检察官紧贴刚刚实施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解了假期中如何上网防骗、拒绝不良游戏、保护自身安全等内容,帮助学生们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

  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在留言树上写下参观的感想,区检察院同时赠送了根据未检IP形象“栖小苗”制作的书签,上面写有青春寄语和法谚法语,鼓励学生们尊法、学法、守法和用法,在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寒假不松安全之弦,开启安全快乐的寒假之旅。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