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高淳区 >

戴家城村举办“反诈小课堂”

2023-09-06 18:01:05来源:高淳区古柏街道关工委作者:韩人力

  为进一步帮助青少年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和防骗意识,近日,古柏街道戴家城村关工委抓住暑期的尾巴,邀请青少年及家长开展了一场以“反诈小课堂”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为青少年普及各类反诈常识。

  活动中,戴家城村反诈宣传网格员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及家长讲解了诈骗的套路和危害,对反诈知识进行现场提问,并观看学习了高淳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演唱的《大风吹》反诈版歌曲小视频,在交流互动中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反诈知识的了解。为更好贴合听课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和生活习惯,网格员除了对常见的刷单诈骗、游戏虚拟装备交易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违法犯罪案件进行详细讲解,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成因、常见类型、诈骗套路及特点外,还特别播放了反诈短视频,帮助学生加强记忆,提醒大家切忌贪小便宜,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告诉陌生人,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家人、老师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上当受骗。

  在此次反诈小课堂上,参与的青少年们积极发言,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及防骗识骗能力,从思想上筑起了一道反电信网络诈骗的“防护墙”。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