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高淳区 >

古柏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日活动

2024-03-28 15:26:28来源:高淳区古柏街道关工委作者:韩人力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进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近日,古柏中心小学邀请高淳检察院淳风工作室徐利科长为全体同学开展了“拒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专题讲座。

  徐利科长从“什么是校园欺凌”“为什么会有校园欺凌”“我们该怎么做”三方面, 结合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将校园欺凌涉及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以案例的形式呈现给同学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告诉同学们要控制个人情绪,调整自己的心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希望同学们坚决不做施暴者,同时也要避免成为受害者。

  通过这次法制讲座,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多的新认识,也从鲜活的案例中吸取了许多经验教训,真正有效增强了学生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辨别欺凌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使学生懂得如何远离校园欺凌、远离伤害,做一名懂法、守法、用法的小学生,共同推动和谐校园的创建。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