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区街动态 > 今日推荐 >

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7 09:04:57来源:南京市关工委 南京日报作者:张安琪

  3月26日,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家宝出席并讲话,副主任钱继红、王咏红、张俊、朱晓琳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和全国、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国关工委领导和市委领导对我市关工委工作的批示。

  王华肯定了去年全市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市关工委成立40周年。要从发展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五老”优势作用,从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去认识、推进、落实年度重点任务;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努力书写南京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篇章,更好服从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

  陈家宝在部署今年全市关工委重点任务时指出,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深入推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深入实施“五老”关爱工程,切实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推动全市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作出新贡献。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