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江北新区 >

临江社区:与法同行护童星

2023-08-28 01:46:34来源:江北新区顶山街道临江社区关工委作者:张玉露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孩子是民族的希望。为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近日,临江社区关工委开展“与法同行护童星”活动,青年社工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未保法,获得更多知识,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青年社工现场为孩子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儿童防拐防骗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就其中涉及的未成年人日常生活问题进行现场讲解,结合生动的案例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等方面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告诉学生们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了解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的教育机会,增强了他们运用法律维护自己权益的意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孩子,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了一片法治晴空。临江社区关工委将继续为未成年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为祖国托起明天的太阳。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