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江北新区 >

探寻海洋奥秘 保护蓝色星球

2023-09-04 16:53:21来源: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十村社区作者:王芸辉

  为进一步激发辖区青少年学习海洋知识、探索海洋奥秘的兴趣,从小树立保护海洋的意识,近日,十村社区关工委开展“探寻海洋奥秘 保护蓝色星球”科普主题活动。

  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一同观看了图片和视频资料,通过生动有趣的画面为小朋友们揭开了神秘而美丽的海洋面纱,让孩子们感受深邃而神秘的海洋,激发出孩子们对学习海洋科学的好奇心。

  老师先后对海洋生态系统的重要性、海洋生物科普、海洋污染现状、如何保护海洋四方面展开科普。在讲到海洋生物时,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讲述自己认识的电鳐、海马、海豚等海洋生物;当孩子们看到海洋动物死亡、珊瑚礁等生态系统被破坏时,他们发自内心地意识到海洋中污染的严重性及保护海洋的迫切性。

  活动最后,孩子们挑选了自己最喜爱海龟、海马等动物模型,制作了海洋微生态系统相框画,小小的生态画提醒着大家要从自我做起,做保护蓝色星球的小卫士。

  本次科普活动让孩子们更加了解海洋、热爱海洋,增强了他们保护海洋的意识和热情,为青少年树立了正确的海洋观,并在潜移默化中做到科学启蒙,充分激发孩子们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在孩子们心中都种下了蔚蓝的海洋梦。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