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江北新区 >

扬子第一社区开展科教与国防“在天且听龙吟”歼-20建模活动

2024-04-01 14:22:11来源:江北新区大厂街道扬子第一社区作者:彭枚

  近日,扬子第一社区开展爱国主题科教与国防冬令营,以此使学生进一步了解祖国科技及国防发展的伟大成就,激发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培养爱国主人翁思想,同时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少年强则国强。歼-20是中国航空工业的高峰,但一定不会是顶峰。中国少年必将以高昂的精神,为中华民族铸就复兴之翼!龙年新春元月30日,扬子第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京市秦淮智高科教工作坊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活动室开展科教与国防冬令营首场主题建模活动——“在天且听龙吟”。

  活动开始,科普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歼-20战斗机科普短视频,并通过专业课件讲解中国战斗机研发史和第五代战机的相关知识。当孩子们假想着驾乘我国自研生产的歼-20翱翔蓝天之上,耳畔回响逐梦强国的乐章。

  在了解了歼-20后,老师接着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歼-20的研发团队。中国先进战斗机之父—宋文骢,作为总设计师,为我国提高国防力量作出了巨大贡献,除宋文骢先生之外,杨伟、甘晓华、李刚等人都为我们这架“威龙”的诞生作出了巨大贡献。“歼-20所使用的涡扇-15发动机,都是我国自主研发,它的高效燃烧与低热特征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听着老师的讲解,孩子们俯身学习国防科工前辈刻苦钻研之精神,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跻身迈入世界一流……所有的梦想终实现,中国少年的自豪自信油然而生!

  在知识讲解过后,孩子们动手搭建歼-20模型,在搭建环节中,先完成的孩子主动地去帮助其他孩子,与其一起完成模型,还会传授一些自己的“经验”来帮助其他孩子更好地理解模型的制作。制作歼-20模型,在加强孩子们手脑结合的同时,也促进了在场孩子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引导孩子主动帮助他人的主观能动性。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假期生活,使其认知感悟科学的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并让他们感受到祖国国防科学工程和军事科技的创新魅力,引燃了心中的爱国之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与使命感。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