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南京市交管局关工委积极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3-05-26 18:44:33来源:玄武湖街道关工委作者:宗岳奇

  5月16日下午,南京市交管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永翔带领关工委秘书长杨志浩、机关关工站副站长王远等走进南京市江东门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法治教育宣讲活动。江东门小学四年级100余名师生参加了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南京市关工委法治报告团成员、市交管局关工委秘书长杨志浩通过PPT视频分析近年来的道路交安形势、中小学生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情况,介绍了电瓶车、三轮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辆的安全隐患及易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讲解了骑电瓶车佩戴安全头盔、乘车规范使用安全带,并通过事故现场监控拍摄的图片、视频,还有涉及因为学生不遵守交通规则而引发的一些典型的作用事故案例进行分析,告诫大家不要闯红灯横穿马路,过马路时不要嬉戏打闹等,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珍爱生命,绷紧交通安全弦,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宣讲中,杨志浩不时就宣讲内容和一些交通安全常识提问学生,大家争相回答,活动现场,互动频频,受到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宣讲活动有效引导同学们“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共同营造文明礼让、和谐顺畅的交通环境,有效提高了学校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有力护航他们日常的交通安全。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