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新庄社区关工委开展“打造精美船模 感受手工乐趣”手工活动

2023-12-21 16:26:48来源: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街道新庄社区作者:房琨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在手工活动中体验创作的乐趣,切身体会科技的魅力,近日,新庄社区关工委来到科利华小学为四年级的青少年们带来了一场“打造精美船模 感受手工乐趣”手工科学课。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7—12岁的青少年参与,活动内容包括船模知识讲座、船模制作和船模展示与竞赛三个环节。新庄社区邀请南京师范大学的青年志愿们来为青少年们做指导老师,在他们的介绍下,青少年们不仅学习了船舶的发展历史、种类和结构等基础知识,还亲手制作了简易船模,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在船模展示与竞赛环节,青少年们展示了自己制作的船模,并下水试航,评选出了最佳作品。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青少年们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活动结束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船舶和海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收获了快乐和友谊。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青少年们对科学、技术和工程的兴趣,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创造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还提升了他们对船舶和海洋的认知。新庄社区关工委持续开展类似的活动,为社区青少年们提供更多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