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花鸟龙凤字 文化之美动人心” 非遗传承活动走进钟灵街社区

2023-12-22 10:12:55来源:孝陵卫街道钟灵街社区作者:吕思梁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文化生活,提高社区居民对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11月25日下午,钟灵街社区关工委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龙凤字绘制活动,社区青少年们从中品味非遗之优美,领略艺术之神奇,感悟文化之魅力。

  活动开始前,老师详细给大家介绍了有关花鸟字的历史渊源和结构形态,龙凤花鸟文字是用一些花卉和禽鸟的图案拼写成汉字,近看细节是一些花鸟画,远看整体却是一幅字,这种字画结合的艺术形式被称作花鸟字,是一种多彩花鸟虫鱼组合书法。

  接下来,学员们纷纷拿起画笔和颜料,兴致高昂地进行创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屏气凝神,仔细认真,即使第一次尝试并不完美,但依然兴高采烈,经过不断尝试,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最后老师为每位小朋友送上一幅作品,有的写下自己的名字,有的写下家人的名字,有的写祝福语,记录下这美好的体验时光。

  社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们能够深入了解传统文化,并且对其产生浓厚兴趣,进而弘扬传统文化,并将之传承下去。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