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樱铁村社区关工委开展青少年十二生肖衍纸花朵书签制作活动

2023-12-25 10:06:12来源:玄武区玄武湖街道樱铁村社区作者:徐源岳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增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2023年11月26日,樱铁村社区开展十二生肖衍纸花朵书签制作活动。

  本次十二生肖衍纸花朵书签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属相文化”,体验非遗手工技艺,近距离感受传统民族文化瑰宝的无穷魅力。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提问了一些关于十二生肖的趣味小知识,接着讲解了制作手工书签的注意事项和制作步骤。随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青少年们满怀喜悦地利用卡纸、剪刀等工具去制作自己的书签。虽然大家的手法生疏,速度慢,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创造热情。看着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青少年们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此次衍纸花朵书签制作活动,充分激发了青少年们的想象力、创作力,同时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给阅读增添了一分意趣,既锻炼了青少年们的动手能力,又激发了他们读书欲望,让青少年们在活动中读书,在读书中成长。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