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康定里社区开展“一起走进昆虫的世界吧”科普小课堂

2023-12-27 16:01:45来源:玄武区孝陵卫街道康定里社区作者:胡安琪

  为提高辖区青少年儿童科学素质,激发他们对自然科学探索的兴趣,12月2日下午,康定里社区开展了“一起走进昆虫的世界吧”科普小课堂,带领青少年儿童探索奇妙的昆虫世界。

  活动中,老师首先和孩子们讲解了昆虫的判定标准,随后以蝴蝶、蜻蜓和甲虫等常见的昆虫为例,向大家科普不同昆虫的外形特征、生活习性及生命周期等知识。老师还在讲解过程中穿插着关于昆虫的科学常识问答,孩子们积极思考和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接着,科普老师给小朋友们发放材料包和说明书,带领大家将纸模上的每个小部件按编码顺序拼插在一起,最终完成立体七星瓢虫的制作,进一步加深了青少年们对昆虫的认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未成年人科普了昆虫的常识,锻炼了青少年在动手制作中的思索与探索欲望,更重要的是培养了青少年儿童崇尚自然、善待环境的理念,引导孩子们增强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