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紫鑫城社区关工委开展拓福迎春活动

2024-02-04 10:46:21来源:玄武区锁金村街道紫鑫城社区作者:杨艳

  为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24日,紫鑫城社区关工委开展“翰墨丹香迎新春,情暖社区送祝福”主题活动,旨在加深辖区青少年对春节传统习俗的了解。

  活动中,非遗传承人张堡程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木刻版画的由来与发展、工艺特点、特定工具以及表现形式,让大小朋友们有了更深的认知,随后,张老师现场进行了木刻版画制作的示范,手把手地指导大家进行拓福活动,与孩子们一起近距离感受传统艺术的奇妙。大家认真地拓印,祝福满满的“福”跃然纸上、活灵活现,每一个作品都散发着浓郁的年味和无限的生机,寄托对孩子们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辖区青少年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深刻体会到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活动更在孩子们的心灵深处增强了文化自信,推动未成年人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下,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