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玄武门街道大树根社区关工委开展“法护童宁,关爱成长”法治读书会活动

2024-02-04 11:27:16来源:玄武区玄武门街道大树根社区关工委 万翔作者:万翔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寒假生活,引导大家读书尚学、增智明理,提升自身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1月23日下午,玄武门街道大树根社区关工委联合玄武区未成年人保护与发展协会开展了“法护童宁,关爱成长”法治读书会活动。

  活动中,来自江苏维世德律师事务所的李晓霞律师针对参加活动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能力,通过生动的讲解技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的地位、宪法权威以及发展历程等方面内容,通过互动问答等方式,重点讲解关于防止校园欺凌、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

  随后是手工环节,工作人员把制作新年“福”字挂件的材料包发到孩子们手中,指导老师向大家展示做好的“福”字挂件,详细讲解制作新年“福”字的步骤。通过指导,小朋友们积极地动手制作,精心选取挂坠进行组装,不一会儿,一个个喜庆的新年“福”字挂件就接连“闪亮登场”。孩子们看着自己动手制作的“福”字挂件,都感觉很有成就感。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许多法律知识,又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还提高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活动最后,现场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发放了喜爱的书籍,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