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玄武湖街道关工委联合开展“寒假安全,伴我‘童’行”安全教育活动

2024-02-07 09:10:57来源:玄武区玄武湖街道关工委作者:宗岳奇

  为切实提高社区青少年的寒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2月3日,玄武湖街道关工委联合板仓派出所关工站走进聚宝山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寒假安全,伴我‘童’行”安全教育,全力筑牢寒假期间的安全屏障。活动邀请板仓派出所原教导员、关工站副站长陈勇授课。

  “同学们,生活中安全无处不在,比如,电器不使用时,将插头拔掉,避免长时间处于充电状态引起火灾……”活动中,板仓派出所原教导员、关工站副站长陈勇向青少年普及寒假期间安全注意事项,包括交通出行、防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网络使用、户外安全、家庭用火用电安全、假期旅行安全、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等内容,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和现场提问的方式,指导孩子们在面对可能出现的安全事件时该如何自我保护,如何自救,引导孩子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寒假生活。

  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街道关工委对青少年的关心和保护,也让青少年充分认识到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安全意识防护墙,保障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接下来,玄武湖街道关工委和板仓派出所关工站将持续走进社区开展寒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把辖区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落到实处,为青少年安全成长筑起牢固的防护墙。

  玄武湖街道关工委宗岳奇,板仓派出所关工站陈勇、陈文洋,聚宝山社区关工委“五老”志愿者陈志兰等参加了活动。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