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玄武门街道台城花园社区关工委开展“非遗润民心——仿古木雕”活动

2024-02-07 09:14:04来源:玄武门街道台城花园社区关工委作者:赵彦辉

  为传承非遗文化,培养青少年对非遗文化的兴趣,增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2月6日,台城花园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非遗润民心——仿古木雕”活动,识技艺之美,享手作之趣,让孩子们肆意挥洒灵感,尽情释放对生活的热爱。

  活动开始后,非遗传承人王艺老师详细介绍中国木雕的概况,木雕的种类和流派,并指导小朋友学习木雕技艺。小朋友们兴致勃勃,迅速穿好围裙,戴好手套,开始动手实践。一张砂纸,一个半成品木雕,轻轻地磨砂,细细地揣摩,一道道刀痕在不断地打磨中变得平滑,一处处棱角渐渐变得圆润,小朋友们感受着木雕的魅力,体会着工匠精神的内涵。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传统工艺的奥秘和乐趣,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