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天山路社区开展“绿色分类与你同行”主题活动

2024-02-29 16:14:52来源:玄武区玄武门街道天山路社区关工委作者:玄武门街道天山路社区 李芮

  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助力生活垃圾分类有序推进,1月29日,天山路社区关工委在天山路二号院内组织开展“绿色分类与你同行”垃圾分类微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将小朋友们聚集在一起,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小知识;随后,小朋友们排好队伍,分别到两个游戏区域打卡、巩固所学的垃圾分类小知识。在游戏一区里,小朋友们转动垃圾分类大转盘,转盘停下,小朋友们随即回答指针指到的垃圾是什么分类,并记住分类,再到桌子上寻找相同分类的垃圾卡片,将卡片投入相对应的垃圾桶内,大家都找得非常准确。在一旁的二区开展的游戏是“垃圾分类投沙包”,游戏要求参赛者手持沙包,根据沙包背面垃圾种类提示回答问题,并正确投掷到对面的网子内。只见有的小朋友回答对了问题,但扔不到对面的网子内,有的力气小直接扔到了地上,有的瞄准扔到网子内了,但沙包落在了错误了的垃圾网内……引得现场欢笑不断。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也强化了垃圾分类的意识。此后天山路社区关工委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增强小朋友们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让环保意识深入每一位小朋友的心中。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