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玄武区老年体协书画专委会开展新春“送春联”进社区活动

2024-03-01 17:33:58来源:玄武湖街道关工委作者:宗岳奇

  1月30日上午,玄武区老年体协书画专委会开展新春“送春联”进社区活动,走进新街口街道成贤街社区,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和福字,送上新春的祝福。

  区老年体协书画专委会会长朱鼎川,区老年体协副会长、书画专委会常务副会长赵锡榕,以及十几位书画专委会会员,区老年体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区老年体协副会长、老干部局局长孙丽萍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在成贤街社区活动室,来自玄武区老年体协书画专委会的会员们,挥毫泼墨,尽情书写对新春的祝福,把带着美好祝愿的春联免费送给社区居民,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观赏,并领到自己喜欢的春联。相比于印刷品春联,群众更喜欢手工书写的春联,前来领春联的李大爷高兴地说:“过年过张纸,我们要的就是这个。”居住成贤街社区的张阿姨手捧春联深情地说:“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区老年体协书画专委会的会员们来到社区,免费为我们书写赠送春联,提供了很多方便,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得到自己喜欢的春联,非常高兴。”

  参加此次“送春联”进社区活动的十几位老年体协书画专委会的会员中,有4位书画专委会会员已是八十岁以上高龄。他们满怀激情、挥毫泼墨,将一首首赞美幸福生活、寓意美好吉祥的诗句写在红红的春联上。“福照家门万事兴”“门前积德万年兴”“福星高照党恩深”等一幅幅火红喜庆的春联挂成一片,吸引众多社区居民前来免费领取。

  此次活动共书写春联和福字300余副赠送给社区居民,满足了社区居民们的需要。活动在为社区居民群众送出新年祝福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