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梅园新村社区:探索创造 环保“童”行

2024-03-04 16:15:24来源:玄武区梅园新村街道梅园新村社区作者:蒯梦倩

  为提升社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倡导科学绿色的生活方式,梅园新村社区关工委于1月29日开展“探索创造 环保‘童’行”垃圾分类体验活动,将垃圾分类与3D打印技术结合起来,让青少年们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体验3D打印的魅力与神奇之处,增强大家的创新、科技、环保意识。

  活动伊始,老师通过PPT,结合通俗易懂的语言,循序渐进地给孩子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介绍了目前垃圾分类和垃圾循环利用的方式方法,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倡导大家深刻认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等垃圾的分类目的及方式方法。

  随后,老师介绍了3D打印机的构造、工作原理、3D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同学们揭开了3D打印的神秘面纱,老师还给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3D打印笔的使用方法,如何出线、退线和换线及注意事项。接下来就到了青少年们动手体验的环节,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尝试,最终制作出一个个属于自己的DIY垃圾桶。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青少年们的垃圾分类知识,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深入普及垃圾分类工作,同时激发了他们的创造力和思维发展,为他们创造一个寓教于乐的成长空间。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