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大石桥社区开展“童心迎春写‘福’字,笔墨浓情中国年”活动

2024-03-04 16:36:33来源: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大石桥社区作者:梅芬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让辖区居民尤其是小朋友们在“家门口”感受传统书法艺术,1月29日下午,大石桥社区开展“童心迎春写‘福’字,笔墨浓情中国年”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一笔一画书写来年期许,一纸一墨赓续传统文化。活动开始,周一山老师细致讲解了握笔、运笔等基础知识,并示范运笔技巧。“这是一笔‘福’字,一笔下来,一气呵成。代表着‘幸福’和‘福气’,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在老师的示范和带领下,孩子们挽袖提笔挥毫泼墨,一个个“福”字跃然纸上,寄托着大家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和向往。活动最后,大家争相和自己写的大红“福”字合影。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未成年人的课余生活,更加深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也搭建起社区与居民间联系的桥梁,促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和互动。下一步,大石桥社区将继续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实际的特色文化活动,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