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玄武门街道台城花园社区关工委开展“探索科技奥秘 玩转垃圾分类”活动

2024-03-04 16:45:19来源:玄武门街道台城花园社区关工委作者:赵彦辉

  1月29日下午,台城花园社区关工委组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探索科技奥秘 玩转垃圾分类”活动。这场活动不仅增强了辖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还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科技奥秘。

  活动一开始,一个全息投影装置立刻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大一学生陈传婕仔细讲解了全息投影成像的原理,顿时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

  “生活中很多废弃物品,经过改造,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我们可以这样做……”陈传婕适时引入垃圾分类知识。她通过趣味知识问答,让孩子们仔细思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后,志愿者老师还为孩子们带来了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带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奥秘。最后,陈传婕带领孩子们动手制作了3D全息投影小装置。

  台城花园社区关工委将继续探索环保宣传与科学,公益等多样主题结合,面向不同群体,互动性强的宣传活动,让参与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垃圾分类的技巧,增强环保意识,让更多人关注环保问题,共同为建设美好的家园贡献力量。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