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玄武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大思政课”进社区,为青少年成长赋能

2024-03-06 09:17:44来源:玄武湖街道关工委作者:宗岳奇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19日下午,新春上班第二天,玄武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班海滨老师联合红领蓓蕾青少年发展中心,走进蒋王庙社区开展“五老”宣讲团“大思政课”进社区活动,为社区青少年讲述“红船”的故事,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船精神”。

  活动伊始,玄武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团班海滨老师通过PPT和播放视频形式,向社区青少年讲述了红船的历史和“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随后,红领蓓蕾青少年发展中心志愿者组织青少年手工制作红船。在志愿者的精心指导下,孩子们开始“红船模型”DIY手工制作。尽管制作有一定难度,但是孩子们不怕困难、积极探索,经过仔细研究,通过裁、接、拼等工序和大家的互帮互助,一艘艘精美的红船在孩子们的巧手中诞生了,看着自己亲手完成的劳动成果,孩子们的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纷纷捧起自己亲手制作的红船模型合影留念。

  此次青少年活动,通过听“红船”故事、手工制作“红船”模型,让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学生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激发了孩子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船精神”, 坚定理想和信念,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