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玄武湖街道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助力中小学生新年开学季

2024-03-06 09:19:06来源:玄武湖街道关工委作者:宗岳奇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给学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入学环境,2月21日早上,玄武区玄武湖街道关工委联合板仓派出所关工站组织老党员、老民警和“五老”志愿者,冒着大雨在学校附近开展“爱心护学岗”行动,配合学校做好开学的交通安全维护工作,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助力学生们在新的学期快乐启航。

  2月21日是南京市中小学春季开学上课第一天,早晨7时30分左右,在南京市樱花小学、北京东路小学阳光分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仙鹤门校区、樱花幼儿园等6所学校和校区,身着红马甲的街道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和派出所民警、学校老师一起,冒雨坚守“护学岗”,疏导接送车辆有序通行,护送学生安全进入学校,并及时提醒过往车辆雨天减速慢行,积极创造良好上学环境。“有你们为学生上学校保驾护航,我们都很放心,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一位家长感谢道。

  玄武区玄武湖街道关工委和板仓派出所关工站的“五老”志愿者们,通过在学校周边站岗、巡逻、宣传交通安全的方式,护送学生们平安入校、平安离校,提醒家长和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和来往车辆安全行驶,并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劝导每位同学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用爱传递责任,用心守护学生安全,为学生们的安全撑起“平安伞”,护学岗成了学校门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护学岗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知道了安全的重要性。“五老”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五老”精神,为爱心护学作出了积极贡献。护学活动的开展,不仅改善了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也带动大家共同关注未成年人交通安全,传播文明出行的理念。

  板仓派出所关工站副站长陈勇说:“我是退休后参加的‘五老’志愿者队伍,参加‘护学岗’活动有十年了,感到参加这个活动十分有意义,也希望有更多的‘五老’参加到这个志愿者队伍中来,积极主动投身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发挥自己的余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玄武湖街道关工委宗岳奇,板仓派出所关工站陈勇、陈文洋、杨国俊,板仓派出所民警邵文江、刘善飞、李健、陈锋,“五老”志愿者袁建明、陈志兰、钟桂芳、邵顺华、娄金凤、张明琴、和再根、孙礼江等参加了“爱心护学岗”行动。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