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玄武区关工委:“大思政课”进校园,向“新”开学第一课

2024-03-11 09:22:36来源:玄武湖街道关工委作者:宗岳奇

  为向青少年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落实中国关工委关于开展传承弘扬毛泽东同志崇高精神风范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2月21日下午,玄武区关工委副主任汤政带领区关工委“五老”思想道德教育宣讲团成员班海滨、俞新元走进北京东路小学阳光分校,开展“大思政课”进校园活动,给同学们送上了一堂内容全新的“开学第一课”。

  宣讲活动中,区关工委思想道德教育讲师团成员班海滨通过PPT和视频播放形式,应用大量的图片和视频资料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经典战例场景和英雄故事,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全新而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班海滨老师以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将士的英勇故事为主线,再现了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志愿军将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谱写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

  班海滨老师勉励同学们,要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中;要刻苦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此次“大思政课”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点燃了心中的爱国情怀火种,激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听党话、跟党走,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