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玄武湖街道关工委走进校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宣讲活动

2024-03-11 09:32:59来源:玄武湖街道关工委作者:宗岳奇

  三月春风暖人心,学习雷锋正当时。3月1日下午,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玄武湖街道关工委联合板仓派出所关工站走进南京市樱花小学,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追‘锋’少年”雷锋精神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板仓派出所关工站副站长陈勇和板仓派出所民警、三等功荣立者姚瑶为同学们作宣讲。副站长陈勇声情并茂、绘声绘色地介绍了雷锋的成长经历,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雷锋身上的小故事,引导孩子们了解“雷锋精神”,让刻苦学习、团结友爱、勤俭节约、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鲜活形象,在小朋友们的脑海中渐渐清晰立体起来,激励同学们爱党爱国,赓续红色基因。

  板仓派出所民警姚瑶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在部队服役期间和转业到派出所工作中,学习雷锋精神的经历和践行雷锋精神的事例,让在场的师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姚警官勉励同学们,从小就要将雷锋精神根植于心、践之于行,用雷锋精神滋养心灵,认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将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习雷锋叔叔勤俭节约、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精神,以雷锋叔叔为榜样,争做新时代追‘锋’少年。”宣讲结束后,该校三年级二班学生说道。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玄武湖街道关工委宗岳奇,板仓派出所关工站陈勇、陈文洋,派出所民警邵文江、姚瑶,樱花小学德育处主任尚伟,三年级二班班主任施雯老师和36名同学参加了宣讲活动。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