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玄武区 >

玄武湖街道关工委开展“手植一株‘绿’,‘心’栽一片林”植树节活动

2024-03-22 10:01:26来源:玄武湖街道关工委作者:宗岳奇

  3月10日上午,玄武湖街道关工委联合板仓派出所关工站,组织北京东路小学阳光分校三(1)班“彩虹逐梦小队”的同学们,来到浦口区不老村农乐园,开展了一场“手植一株‘绿’,‘心’栽一片林”植树节活动。

  活动当天,天空虽然飘着绵绵细雨,但丝毫没有浇灭同学们的植树热情,一个个都早早地来到活动地点。活动伊始,指导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

  接着,指导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要植的树——雪松。雪松是南京市的市树,老师还和同学们互动介绍了雪松的生长特点:它的长枝上的叶子是螺旋状生长的,而短枝条的叶子是簇生的,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在正式植树的环节,同学们分工明确,人人都是撸起袖子,抡起锄头,挖坑下苗,埋土浇水,配合井然有序,现场气氛热烈。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最后,每位同学都在自己栽的小树上挂上心愿卡,祝福小树苗茁壮成长。同学们纷纷交流参加活动的收获和体会,俞景源同学如是说:“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我知道了植树可以绿化环境、净化空气、减少污染、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让我们的生态环境得到改善,以后我每年都要参加植树造林的公益活动。”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