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秦淮区 >

中山门社区:分类有序、环保同行

2023-08-24 17:04:17来源:秦淮区瑞金路街道中山门社区作者:朱明悦

  为让青少年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的环保公共文明意识,近日,中山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志愿者共同开展“分类有序、环保同行”垃圾分类活动。

  志愿者首先通过讲解垃圾的种类,垃圾分类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种类型,通过对这四类垃圾的分类讲解,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增强并强化了大家的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只有通过分类,资源才能得到充分利用,变废为宝、节约能源、减少污染,垃圾才能真正得到无害化处理。最后志愿者让小朋友们自制简易垃圾桶,同时让小朋友们做好垃圾桶后,让他们将“垃圾”正确放到所归属的“垃圾桶”中。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对各种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程度和掌握程度,引导青少年了解环保知识,增强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使他们在生活中能自觉、科学地进行垃圾分类,自觉参与到环境保护的队伍中。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