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秦淮区 >

世茂花园社区:与法“童”行

2023-08-25 15:31:47来源:光华路街道世茂花园社区作者:世茂花园社区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为促进青少年树立法制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光华路街道世茂花园社区开展“与法‘童’行”普法小课堂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近20组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律师事务所,这是大家第一次体验真实的法律工作现场。随后工作人员为青少年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由他们来“开庭”和“陪审”。在这过程中,沉浸式地学习法律知识,让他们感受到法律的威慑力和规范力。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也体会到了学法的重要性。他们说,以后一定会遵纪守法,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小公民。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此类玩中学的活动非常好,让青少年在玩乐中把知识记进脑子,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举办此系列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