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秦淮区 >

红悦社区:科普向未来 探寻城市地质秘密

2023-08-25 16:12:33来源:秦淮区红花街道红悦社区作者:王芸

  南京地质博物馆原名中央地质调查所地质矿产陈列馆,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自然科学博物馆之一,也是中国第一个以地质矿产为主要内容的专业博物馆。

  近日,红悦社区关工委组织了一批热爱自然科学的青少年们,怀揣着对知识的向往,一同前往南京地质博物馆参观,领略自然之美,探索地质秘密。

  

  参观中,讲解老师向孩子们科普了地球的地质结构和演化历史,介绍了各种矿石的形成及其应用,同时将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相结合,阐述地质研究对人们衣、食、住、行方面产生的积极作用,从而树立孩子们“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自然发展可持续、人类生活更美好”的环保理念。

  

  在科普讲座环节,老师带着孩子们一同探索“南京的那些火山往事”。孩子们惊奇地发现,中国“礼仪之邦”的美称,由来原因之一便是与地质、地貌条件相关,南京作为长江中下游平原区的代表性城市,其地质环境自然也与其历史文化密切相关。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