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秦淮区 >

汇幸苑社区:航天梦想一起飞

2023-08-25 18:52:13来源:秦淮区红花街道汇幸苑社区作者:邵郡慧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培养青少年对航空科技的兴趣,近日,汇幸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航天梦想一起飞”青少年手工航模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首先通过讲解航空知识引入本次活动的主题,吸引孩子们的兴趣,随后重点讲述航模特殊部件的作用以及为什么这样设计,预期功能等,帮助孩子们设计、制作出自己心中的航模。同时,考虑到参与孩子的年龄偏低,授课内容较为简单且具有趣味性,同时通过提问题,增加与孩子的互动,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跃跃欲试。接着,小朋友们跟着工作人员学习航模拼装,在拼装过程中从机翼、尾翼、机身、起落架、橡皮筋等部位一一进行组装,课堂上的小朋友们最后都完成制作了自己的航模飞机。

  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更让孩子们了解了我国航空领域的高科技发展,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引导他们学习航天人自主创新、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精神。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