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秦淮区 >

蓝旗新村社区:阅读教育促和谐 共识感恩育美好

2023-08-28 00:12:38来源:秦淮区大光路街道蓝旗新村社区作者:秦小梅

   为进一步丰富和营造浓厚的社区家庭文化氛围,激发培养孩子良好阅读习惯,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7月26日下午,大光路街道蓝旗新村社区妇联、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阅读教育促和谐 共识感恩育美好”阅读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老师以全家福为开题,鼓励孩子们展示自己带来的全家福,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家庭成员。提到“家”,孩子们纷纷打开话匣子,积极踊跃地交流着自己的家庭。紧接着,志愿者老师分享了绘本《家庭树》,为孩子们解释了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用一个小女孩的形象来代表所有孩子,也就是 “我”,让每个小读者都能感觉到自己就是这个故事里的小主人,孩子们都被带入其中,并尝试着绘制出自己的家庭树,正确认识家庭角色以及自己在家庭中的多种角色和定位。

  

  最后,志愿者老师采用有问有答的互动模式,引导孩子们学会如何在小家里面表达爱,润德入心间于无声处。孩子们也清楚地认识到,爱不仅仅可以通过语言表达,也可以通过日常点滴小事和动作来表达。

  

  此次活动为辖区儿童搭建了一个学习和表达的平台,教育和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恩,弘扬了良好家风,营造温馨幸福的社区氛围。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