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秦淮区 >

银龙鑫苑社区组织开展“情暖小寒·花诗花艺”亲子活动

2024-01-10 09:28:09来源:秦淮区光华路街道银龙鑫苑社区作者:光娟

  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为了增加辖区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进一步促进社区亲子家庭的交流与沟通,2024年1月6日,银龙鑫苑社区组织开展了“情暖小寒·花诗花艺”亲子活动,在小寒这个传统节气里,让大家感受不一样的艺术气息与手工乐趣。

  当天下午,老师早早来到社区活动室,在桌上摆满了小熊花桶、鲜花和插花工具。活动开始,老师围绕花桶组装、鲜花分类、色彩搭配等插花技巧及注意事项,手把手指导大家进行插花,大家都仔细聆听,认真学习。尤其是小朋友们,眼睛紧紧盯着老师,聚精会神地听着,生怕遗漏其中的操作步骤。终于到了操作环节,小朋友们被小熊抱抱桶和鲜花所吸引,投入到组装和插花的创作中,将自己的想象体现在花里。欢声笑语中,一件件美丽的作品呈现出来,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

  “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还能让家长在陪伴孩子中获得生活乐趣。希望社区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居民吴女士由衷地感慨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亲子之间获得了更多的满足感和幸福感。下一步,银龙鑫苑社区也将继续充分发挥阵地功能,整合辖区资源,以丰富的文化活动为载体,点亮居民美好生活。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