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秦淮区 >

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

2024-01-12 10:03:09来源:秦淮区红花街道阳光里社区作者:李梓瑄

  1月7日,阳光里社区关工委组织30余名青少年前往溧水区大金山国防园开展“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国防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授国防知识”“观战斗器械”“做航空母舰”。

  活动开始,退役军人为青少年及家长们介绍了国防知识,并讲述了自己与战友的真实故事。随后,一行人来到大型国防展,各种坦克、飞机、大炮等兵器映入眼帘,大家不禁为之震撼,小朋友纷纷跑去合影,最后,各位小朋友还体验了激光打靶,小小“狙击手”们齐上阵,爸爸妈妈们赶忙掏出手机记录下他们的英姿。下午,大家来到了研学教室,专业讲解员为孩子们上了航空母舰科普小课,让社区青少年对祖国航空,国防有着正确的认知。随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也制作好了属于自己的航母模型。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一次军事之旅,不仅在参观中收获国防知识,也在航母模型制作中,深深感受到国家的军事力量。

  下一步,阳光里社区将继续做好宣传宣讲工作,号召广大居民爱党爱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共同推动国防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