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秦淮区 >

多彩非遗贺新岁 童心巧手共传承

2024-01-15 09:37:04来源:秦淮区红花街道春天家园社区作者:张欣睿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非遗技艺,锻炼幼儿动手能力,近日,春天家园社区邀请面塑老师教授幼儿园孩子们制作面塑作品。

  活动开始,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面塑的历史。面塑艺术早在汉代就已有文字记载,经过几千年的传承和经营,已是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的一部分,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随后,老师展示了几件面塑作品,有栩栩如生的猪八戒、新鲜可口的柿子,还有活泼可爱的娃娃。孩子们被精彩的面塑作品吸引,迫不及待地开启了面塑之旅。

  在面塑老师的讲解中,孩子们认真学习捏、搓、挑、揉、掀等不同手法,同时也学会了使用牙签进行雕刻。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制作面塑手工。不久,一个个可爱的小女孩作品就出现在了孩子们手中,戴着毛线帽的小女孩活灵活现,孩子们用心装饰,做出了属于自己的面塑作品。

  通过动手操作、亲身体验,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非遗文化的魅力,在心中播下保护和传承非遗的种子。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