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秦淮区 >

绒庄新村社区开展“绣花笔袋”活动

2024-01-16 16:01:16来源:朝天宫街道绒庄新村社区作者:刘曙玥

  为提升儿童对非遗文化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促进非遗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2023年11月8日下午,绒庄新村社区关工委、南京民俗博物馆携手府西街小学的学生举办“非遗民间布艺—绣花笔袋”体验活动。

  布艺是一种传统的手工艺术,是将布料裁剪、缝制而成的艺术品。在我国,布艺的历史已有数千年,具有浓郁的民族色彩和地方特色。活动现场,民间布艺老师为学生们介绍民间布艺的历史渊源,为学生们展示了传统的布艺制作技艺。制作环节,志愿者为同学们逐一分发制作材料,老师详细介绍了布艺中绣花笔袋制作的流程和技巧,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在老师的指导和协助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亲手制作出了一个个精美的绣花笔袋。

  此次非遗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传统布艺制作技艺,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保护意识;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促进了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编辑: 徐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