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鼓楼区 >

五塘新村一段社区开展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

2024-01-02 17:40:20来源:鼓楼区幕府街道五塘新村一段社区作者:聂雅薇

  为了提高青少年及其家庭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2023年12月1日,五塘新村一段社区关工委联合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校红十字会和五塘小学的同学们一起开展了一场艾滋病预防宣传活动。

  首先,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幻灯片向孩子和家长们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方式以及预防、治疗和关爱等方面的知识,鼓励大家认识并正视艾滋病,消除对患者的歧视和偏见,学会通过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和身边人。

  此外,活动还邀请幕府山派出所的退休民警梅先华,同步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向孩子和家长们普及宪法的相关知识,强调宪法在保障公民权利和维护社会秩序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老师还鼓励孩子和家长们积极参与到宪法的宣传和实践中,共同为推动法治社会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辖区居民对艾滋病、公共安全和宪法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病理知识、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开展此类科普活动,强化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社会。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