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鼓楼区 >

燕江园社区开展青少年武术健身活动

2024-01-04 18:01:52来源:鼓楼区宝塔桥街道燕江园社区作者:刘嘉欣

  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1月2日上午,燕江园社区联合燕归幼儿园在小区小广场开展“尚武崇德”系列课堂之青少年武术健身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约15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现场,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五步拳”的武术动作和招式,短短一个小时时间内,孩子们初步掌握了五步拳的完整套路以及弓、马、仆、虚、歇五种步型和拳、掌、勾三种手型,第一次近距离感受了中国功夫的独特魅力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最后,教练还向孩子们讲述了“礼仪”“廉耻”“克己”“忍耐”“百折不屈”等武术精神内涵,鼓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秉承武术的道德准则,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梦想。

  此次活动旨在强健青少年体魄、磨练意志,并弘扬中华武术文化。通过亲身体验和学习,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领略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