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鼓楼区 >

钟阜路社区关工委开展“小小国药师”体验实践活动

2024-01-04 18:02:23来源:挹江门街道钟阜路社区关工委作者:邹振凤

  为激发青少年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了解中医药知识,感受中医药的独特魅力,1月1日下午,钟阜路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小小国药师”体验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感受、体验和实践的过程中了解优秀的文化历史。

  活动开始前,小朋友们都换上了传统服饰,摇身一变,化身“小小国药师”。讲师以平时身边常见的草药为切入点,通过实物形象地为孩子们讲述了品香识药、节气养生、制作香囊等内容,孩子们了解各种中草药的药性药效和用法用量,通过望、闻、问、切感受并传承中医药传统文化。孩子们各个听得津津有味,发现了日常中的许多食材居然也是中草药,无一不感叹中草药的神奇。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了解中草药有关知识,近距离感受传统医药的独特魅力,并在亲手操作中培养对中医药的兴趣,从小树立保健意识,更加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传承和弘扬好中医药文化。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