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鼓楼区 >

新年“大思政”,鼓楼区“五老”思想道德教育宣讲团谋化在前

2024-01-05 09:49:38来源:鼓楼区教育关工委作者:鼓楼区教育关工委

  1月3日上午,鼓楼区教育关工委召开区“大思政”思想道德教育讲师团专题培训交流总结会,会议由讲师团团长谢春生主持,鼓楼区关工委副主任周越古、秘书长张晓春,区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庞月霞,以及区教育关工委全体人员和讲师团的全体成员参会,会场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受区教育关工委的邀请,南京市“大思政”宣讲团副团长班海滨教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汇报、请教、交流——也谈如何提高宣讲效率”的讲座,班海滨教授从同行必先共鸣、筑起精神长城、厚积何愁薄发、着力讲好故事等四个方面,围绕提高宣讲效率,就如何贴近学生认知点选好题、用好素材备好课,如何用浅入深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具体直观的画面上好课,系统全面地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会上,高岚、郑青、傅虹及卢旭华四位老师从各自参加宣讲教学的实践,分享交流了心得,他们在交流中充满了对宣讲工作的热爱、执着和努力,大家听后引发了共鸣。

  讲师团副团长曹小平在年度总结中,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年的宣讲工作,11位老师共走进校园、社区宣讲100多场,听课学生约30000余人,收到各个学校的广泛好评及学生的欢迎,圆满地完成了思想道德教育宣讲任务。

  鼓楼区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庞月霞对全体宣讲团老师的辛勤付出和热情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2024年的工作,从强化团队建设、聚焦根本任务、加强组织保障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思考和要求,为2024年助力“大思政”教育宣讲奠定了基础。

  鼓楼区关工委副主任周越古充分肯定了区思想道德教育讲师团在贯彻落实“大思政”教育“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基地”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要求在助力“大思政”教育的新要求、新任务下,继续加强宣讲团队的整体建设,不断加强政治学习、理论研究,不断赋予实践创新,更加贴近学生的思想实际,才能提高宣讲的有效性,完成好“大思政”教育宣讲的任务,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