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鼓楼区 >

模范西路社区关工委举办小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2024-01-05 10:16:15来源:鼓楼区挹江门街道模范西路社区作者:模范西路社区关工委

  为进一步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增强青少年的情绪管理能力,2023年12月7日下午,挹江门派出所关爱工作站、挹江门街道关工委和模范西路社区关工委在古平岗小学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来自南京天佑儿童医院心理咨询师张静老师给学生们分享“心灵沐浴阳光 挫折陪伴成长”小学生心理健康课程。

  讲座中,张老师从常见的情绪“压力”开始引入,测试同学们的压力程度,介绍了什么是压力,接着揭示了压力对人们的生理、心理和行为会有何影响,以此帮助同学们合理认识无处不在的压力。在互动环节中,张老师带领学生们通过冥想的方式放松自己,去想象和感悟“理想中的我”,随后,张老师也给大家分享了许多减轻压力的方法,教导同学们可以通过减少自责、合理利用时间,拒绝拖延、坚持锻炼,保持健康的身体等正向积极的方法来释放和缓解生活中所面对的压力。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家庭幸福,更关系到社会和谐,模范西路社区将继续围绕未成年成长教育,发挥共建单位资源优势和纽带服务作用,在日常工作帮助未成年人排忧解难,保障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