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鼓楼区 >

长阳花园社区开展”团团活力圈,非遗润童心“活动

2024-01-15 09:34:16来源:鼓楼区江东街道长阳花园社区作者:黄然

  2023年12月6日,长阳花园社区关工委联合南京市鼓楼区辰龙幼儿园,共同组织开展了“团团活力圈,非遗润童心”主题活动,带领青少年共同体验非遗文化之美好,感受科技力量之伟大。

  活动当日,长阳花园社区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客人。社工在幼儿园门口迎接这群可爱的小客人,一路护送到社区。鼓楼区辰龙绿苑幼儿园大三班的小朋友们在社工的陪伴下,开启了他们第一站科学之旅——参观社区微型科学馆。社区微型科学馆负责人带领小客人们参观科学馆,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科学知识,提高了科学素养,培养了创新思维能力。大家一边看,一边听,一边思考,这次参观科学馆收获满满,孩子们对社区具有的功能和可提供的服务有了更加深入和细致的了解。

  小朋友们开启了他们的第二站非遗之旅——体验非遗面塑。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面塑的起源,让他们了解面塑的历史。小朋友们与专业老师一同用面塑技巧制作“小雪人”。整个手工过程生动形象地展现出面塑的活力,孩子们脸上绽放出一朵朵灿烂的笑容,“非遗”的种子也在他们心中悄然萌芽。

  本次活动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动手操作、零距离接触等方式,不仅近距离感受到科技和非遗文化的魅力,也让非遗文化在心中落地、生根、发芽,孩子们在心里播下对非遗保护和传承的种子,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畅想,更走进社区、了解社区。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