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鼓楼区 >

察哈尔路社区“延安精神”小小讲解员开课

2024-01-23 10:57:54来源:挹江门街道察哈尔路社区作者:察哈尔路社区

  2023年12月15日,由南京市鼓楼区挹江门街道、察哈尔路社区主办,古平岗小学、察哈尔路小学协办的“延安精神”小讲解员培训班开课啦!

  开班仪式上,挹江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邵珊珊、察哈尔路社区党委书记孙璐璐、古平岗小学校长吴春晓、察哈尔路小学德育主任张媛媛及一鹿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潘晓娟参加活动,和同学们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课堂上,专业主持人薛然老师从素养、发声、仪态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小讲解员应该具备的专业技能,并通过互动和示范的方式,让学生们参与体验和练习。当天的课程寓教于乐,干货满满。

  孙璐璐表示,作为全国首家社区延安精神教育阵地,察哈尔路社区党委在政协挹江门街道工委的大力支持下,依托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站,召开多场专题协商议事会,确定“通过整合辖区学校资源,将弘扬延安精神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这一行动方案,并以此落地系列活动,小讲解员培训班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孩子们通过小讲解员培训班深刻体会延安精神的真谛,并将参与到延安精神的宣讲和弘扬中去。

  接下来,“延安精神”小讲解员培训课程将继续按照计划进行,古平岗小学、察哈尔路小学也将以本次活动为抓手,探索以“打造红色课程,落实核心素养,培养全面发展的青少年”为指导思想,构建全新的课程体系,致力于涵育有“至真至诚”精神的青少年,在学校和同学们当中厚植爱国情怀。

编辑: 谢玉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