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网
扫码进入手机版
扫码进入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立德树人 > 德法同行 > 鼓楼区 >

南京东南大学“全国大学生口腔健康志愿宣讲团”走进热河路社区开展儿童口腔健康知识宣讲志愿服务

2024-01-23 11:09:03来源:鼓楼区下关街道热河路社区作者:崔丹丹

  为了进一步强化公众对口腔卫生的关注,普及口腔卫生知识,更好地关注孩子们的口腔健康,增强儿童爱牙护牙的意识,2023年12月21日下午,东南大学“全国大学生口腔健康志愿宣讲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走进热河路社区,开展儿童口腔健康知识宣讲志愿服务。

  宣讲团借助生动的人体牙齿模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有奖竞答等方式,向小学生详细讲解了牙齿的结构、龋齿成因及危害、如何预防龋齿、如何使用牙线等专业知识,引导小学生意识到口腔卫生的重要性,养成正确刷牙、使用牙线的好习惯。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地感受到爱牙护牙的重要性,志愿者与小学生一起学习正确刷牙的姿势。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发言并参与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刷牙,立志争当爱牙护齿的小小卫士。

  口腔健康志愿服务宣讲团队还走进社区,将一份份口腔健康宣传单发放到小朋友们和家长的手中。小朋友们从有趣的宣传彩页中,学会了正确的刷牙方式,家长们也在志愿者的讲解下,提高了对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不再忽视小小的“牙疼”问题。

  

  

  

  

编辑: 谢玉菁